这是友情啊

又懒又无聊,又废又辣鸡。

无爱之人(一)

不知道怎么说,大概会写一个有一点病病的/不自觉黑化【渣?】的鸣人······。ooc··鸣人黑了佐助当然也·····总之ooc慎入吧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当然写不写得出来就两说了····_(:зゝ∠)_、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漩涡鸣人坐在医院的病房里被木叶一众人围了个水泄不通的时候,宇智波佐助正被关在看守房里。穿着限制行动的拘束服,眼睛也被封印术罩了个密不透光。不过其实透光也没什么用,刑拘室的小窗是唯一的光源,从早上到正午这里的颜色都是晦暗的,只有西沉到两三点的时候才稍微亮一点,也不过一会儿就再次陷入彻底的暗色里。

“真是的,居然伤成这个样子!”粉头发的少女抱怨着给了鸣人一个肘击,病床上的少年讪笑着摸摸后脑勺讨饶。“嘛小樱消消气……”“好歹也是四战英雄,这副模样让你的爱慕者们看到可就好看咯。”“别别别,我高大威猛英明神武的形象可不能……嘶疼疼疼!”“得了吧鸣人……”“不要这样子对我啊我说,我现在可是伤患人员啊!”“(ˉ▽ ̄~) 切~~!”

鹿丸无聊的看向窗外,明明是风和日丽的天,为什么却又一种微妙的不自在呢?就像是被谁在看着……

“哟!”下一秒,戴着面罩的白发忍者从他正在看的方向出现,笑眯眯的蹲在窗户上和大家打了个招呼。

“啊卡卡西老师又迟到!”“连看望可爱的弟子都不能守时,真是太令人伤心了!”“并不是这样哦。我只是,只是……啊,说起来今天可真是个好天啊。”

看来是自己想多了,鹿丸扶额。

没多久病房又恢复成两小时前相同的状态——一群人围着鸣人,关切的抱怨,善意的取笑,偶尔带一点揶揄和调戏或是什么,鸣人一如既往的露出爽朗又傻气的笑灿烂的应和着。和以往没有任何不同。

不,不是这样的。只是看起来和以往没有任何不同罢了,某种令人不适的东西正在隐秘而疯狂地滋长着。

到底是什么呢?鹿丸一直思索着,直到大家都该散去的时候才回过神来,冲鸣人挥挥手算是告辞。

病房里蓦然从很多人变成了一个人。和刚刚的热闹相比,这原本平常的安静就显得格外突兀了。索性没多久,一群探头探脑的少女又不知从哪儿冒出来,小心翼翼而又兴奋的带着花与慰问品——居然还真有用心的小迷妹送了限量版拉面做慰问品——鼓足了勇气和病床上的少年搭话。

于是安静被打散了。

就算过了这么多年,对于陌生女孩子的示好和亲近鸣人还是有点应付不来。他不好意思的说着“其实我也没做什么啦……”,一边努力掩盖着那一点点的手足无措假装没问题。万幸的是没多大会儿值班医生就发现了偷溜进来的可爱小迷妹,凶猛的把她们赶了出去。鸣人道了谢,医生在检查一番没发现什么问题后也离开了。

再随后,安静与夜色再次悄然而至。

没开灯的房间里,鸣人坐在床上半天没有动,仿佛只是一团剪影。看不清表情,更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病房外的树枝抖了两下,一只鹰扑棱着有力的翅膀离去了。

佐助无声的勾起了嘴角。

他在这里呆的太无聊,真要说起来,这些繁琐的封印要破解起来也并不算什么难事,只看他愿不愿意。只是……答应了那个人留下,就算从这里挣脱了,他又能去哪儿呢?于是他借着这个机会一次次的回忆自己的人生。自己的父母和族人,优秀而过于大爱的哥哥,短暂的第七班生涯,亲手组建的鹰小队,合作了一段时间的晓,差点就丧命的追捕奇拉比任务,还有最后莫名其妙和那个家伙联手打倒的辉夜。他一遍又一遍的仔细回想着这些逝去的事情,连细枝末节也不曾放过,直到这些记忆成为嚼了八百遍的口香糖,再嚼也不会更烂了,却也再尝不出一丝味道。

鸣人这个家伙……

最后的最后,别的已经颠来覆去想透了,只有这个人,奇怪极了,莫名其妙的执着,莫名其妙的追了他那么久,说了那么多奇怪的话,却只是因为“我们是朋友”,好吧,朋友么,既然你想要我就承认吧。可是为什么还是不满足呢?非说什么要我回村子去。真是可笑到笑不出来,居然让我回到那种毁灭了我的一生的地方……结果我回来了,就只是这样被关在这里么。

不,现在看起来我居然妥协了才是真正奇怪吧。所以我那时在想什么啊?话虽这么说,我却并不是在后悔自己回来的这个决定。我所做的事情按说就算是被直接处死也没什么问题,能像现在这样健全的呆在这里大概已经是那家伙的努力了,当然就算他不做什么我也不会让自己太委屈的——不想忍就直接走人也不是没可能。

令我在意的不过是他的态度。

一边这样想着,他开始默默地派出忍鹰观察鸣人。至于原因,佐助本人似乎也解释不太清,只是……这家伙,果然从不让他失望。

相当有意思呢。

评论

热度(1)